根據扶輪宗旨,五大服務是扶輪哲學的基石,扶輪社活動的基礎:

社務服務
社務服務的目的在於促進扶輪社行政管理的成功。社員要經常出席例會、輔導新社員、參與扶輪社聯誼、參加各項計劃、在委員會及理事會任職服務、並在外界的活動中代表扶輪社,才能使扶輪社的行政管理成功。扶輪社員有義務加強他們的扶輪社,所以必須鼓勵所有扶輪社員參與社務服務。

職業服務
職業服務是扶輪社『四大服務』的第二大項,其目的在於促進及支持在所有職業實踐服務理想。職業服務的本質與理想:
1.在所有業務上遵守並促進最高的道德標準,包括對雇主、雇員、同事的忠誠,及用正當的態度對待他們及競爭者、大眾、以及所有在事業上及專業上相往來的人;
2.認識一切有益於社會的業務之價值;
3.貢獻自己的職業造詣以解決問題並滿足社會需求。
職業服務是扶輪社及其社員的責任。扶輪社的任務是經常發展各種計劃使社員貢獻職業才能。社員的任務則是遵照扶輪的原則執行他們的專業,並響應扶輪社所倡辦的各種計劃。
職業服務係由職業分類原則所衍生,規定每種事業或專業只能有一名代表為現職社員,這是扶輪原有的一大特色。此項一位社員一種職業分類的制度仍然是每一位扶輪社員在職業服務上個人義務的基礎。這種知識與經驗已成為各扶輪社推行扶輪第二大服務的各種計劃的資源。

社區服務
扶輪社員最根本的目標之一,就是要藉由他們的承諾而去提供"超我的服務"來改善他們社區內的生活品質。社區服務結合了一種廣泛的社區關懷與從人性發展到社區發展、從環境到服務夥伴的需求。藉由職業服務,鼓勵扶輪社員貢獻他們的職業專長,去體會社區的需要並塑造堅固的道德典範。職業及社會服務提供扶輪服務社區的主力。
於扶輪世界中『社會服務』曾一度被形容為『扶輪的心跳』、『扶輪的愛心 』,為扶輪『四大服務』的第三大服務,以多方面的努力來改善社區內人們的生活品質。扶輪社員一直為他們所居住的社區提供實質與長久的貢獻。遍及全世界的扶輪社員從事於無數的社會服務計劃為扶輪建立了良好的聲譽。
社會服務委員會的職責與功能:在『社會服務』之下有四個委員會運作著:人類發展、社區發展、環境保護,與服務夥伴。這些委員會各自的任務可委派社會服務委員會之下的各委員會負責,如果貴社是一個小型扶輪社,則可委派社會服務委員會其他委員負責。

國際服務
國際扶輪正式承諾國際服務始於1921年,並將其納入扶輪宗旨。這項『第四大服務』於1914年便已非正式展開,在英國和愛爾蘭的扶輪社幫助第一次世界大戰的比利時難民逃離戰火。今日,扶輪社員仍然在幫助難民,這只是超越國家疆界的許多工作計劃之一。在不同國家的人們之間,為促進瞭解與親善所作的各種努力,是建立和平的基礎。國際扶輪認為國際服務的基石在於:舉行特別的國際節慶與活動、國際會議、國際教育活動和文化活動、扶輪基金會、世界社會服務。

青少年服務:透過培養領導技能活動、服務計畫及扶輪交換學生來表彰青少年及年輕人實現的正向改變。